|

美国伊利诺州大学的研究者称,对于减肥者的饮食来说,食物的体积也是影响减肥效果的因素之一。有营养的冷冻食品消费方便,可以作为控制食物体积的方法。
在该大学食品科学研究室工作的营养专家对两种饮食方案进行了对比,采用第一种饮食方案的受试者,食用自己根据“营养金字塔”为指南而准备的食物。采用第二种饮食方案的受试者,每天食用包装好的冷冻食品作为主餐,并按照“营养金字塔”配置辅菜。两种饮食方案都包含每天1700卡的热量及等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
在实验开始前,两组受试者报告日均摄取约2400卡;受试者体重约为97公斤,体重指数(BMI)范围在26至42之间,属于超重,或者肥胖的人群。“控制进食量”必修课程
在为期八周的食疗过程中,所有的受试者都减少了他们的日均热量摄取,达到1700卡,并因此而减轻了体重。但与第一组受试者相比(只减掉5.1公斤),采用包装冷冻主食的第二组受试者减掉的体重更多,达到7.4公斤,平均体重指数也比前者多降低了一个单位。
对于这一结果,研究者认为,食用加工好的冷冻主食者,各部分营养物质的搭配便于控制调节,而自己准备主食,则需要自己在做饭时注意选择搭配,这样其实很难准确地按照“营养金字塔”的要求做好,更容易出错。
至于受试者们是否能保持现有的体重,取决于他们是否能维持这种科学的饮食方案。实际上,这项研究的成功之处就在于,让人们看到严格的饮食搭配对于控制体重来说,是多么有效、多么重要。主持研究的专家也说,“其实,问题的确就那么简单。” 因为体内胆固醇堆积过多而引发各种疾病的现代人为数不少。但是如何才能够帮助自己“消耗”掉多余的胆固醇呢?现在来看看美国专家给我们提供的这份健康食单。
胆固醇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它不仅作为身体的组成成分, 还是合成许多重要物质的原料,但是长期大量摄入胆固醇不利于身体健康,会使血清胆固醇升高,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并诱发脂肪肝。据美国每日健康网报道,通过长期研究,美国洛玛琳达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已经患高胆固醇血症的人要常吃以下10种食物:
苹果:
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
胡萝卜:
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玉米:
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牡蛎:
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杏仁:
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海带:
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大蒜:
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的胆固醇,使有益胆固醇升高,使心脏病的发病率减少50%。
牛奶:
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蜜橘: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茶:
含有咖啡碱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热点阅读排行榜:>>
1.今年广州上海北京三大城市最流行的减肥方法,不可不看>>>
2.数万名肥胖者最简单直接的减肥资料,进入与减肥成功者直接对话>>>
3.如果有一个快速减肥方法,你想一个月减多少斤?想了解这个方法请进入>>> |